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中 文

本校創建於民國10年(西元1921年)5月1日,至今已95年。


  學校位於花東縱谷南段,緊鄰著台九線公路。學校附近有許多著名的景點,除了廣為人知的「初鹿牧場」外,還有「原生植物園區」、「巴蘭遺址」及「紅葉溫泉」等景點。
本校學區包含初鹿、明峰、嘉豐三村。一至六年級共六班,幼兒園1班,學生149人(國小120人、幼兒園29人),教職員工22人。
國小學生族籍,原住民族學生67人(有卑南族、阿美族、排灣族、布農族、泰雅族),以卑南族學生居多;閩客學生53人,主要為閩南籍。學生家長職業以勞工、務農為多數,家庭現況弱勢占七成。


學校願景:愛 生活 快樂學習
一、愛(關懷學生):希望營造溫暖、充滿關懷的情境,形塑學生尊重、關懷周遭人、事、物的情懷。
二、生活(發展特色):希望學生具有健全的身與心,能獨立解決生活中的問題。
三、快樂學習(提升學力):希望藉由營造活潑、溫馨的學習情境,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,以促進學生心智的成長。


學校自台灣光復後歷經十五任校長用心經營、全體教職員工同心奉獻,以及地方人士鼎力協助,無論是硬體建設或軟體設施,均有長足之進展。近幾年校務推展,在學校願景的前導下,以閱讀、品格教育及學習輔導為重點,看重每一位學生,讓每一位學生得以發揮潛能、培養專長,成為未來的現代公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