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發展願景及展望

一、愛(關懷學生):學校願景之源起信念:希望營造溫暖、充滿關懷的情境,讓學童形成尊重、關懷周遭人、事、物的情懷。
具體目標:
 1、關懷學童,以學童的需求為教學重心。
 2、瞭解生命的珍貴,能悅納自己,尊重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 3、培養學童關懷鄉土、愛護生活環境並具有地球村觀念的人本情懷。
 4、具有感恩、知足、惜福的心。
二、生活(發展特色):學校願景之源起信念:希望學童具有健全的身與心,能獨立解決生活中的問題。
具體目標:
 1、加強學童基本體能,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。
 2、指導學童能熟練運用自己的鄉土語言。
 3、尊重他人,能包容不同意見的雅量。
 4、培養學童思考、分析、判斷的能力,促其獨力處理日常生活事務。
 5、培養學童具有審美及藝文欣賞、創作的能力與興趣,美化生活環境。
三、快樂學習(提昇學力):學校願景之源起信念:希望藉由營造活潑、溫馨的學習情境,激發學童學習的興趣,促進學童心智的成長。
具體目標:
 1、營造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,激發學童學習的興趣。
 2、設計多元教學及評鑑方式,幫助教師、家長瞭解學童性向,發展學童的學習 優勢,肯定學童的成就,建立自信心。
 3、幫助學童瞭解自我潛能,充實學童之基本智能。
 4、指導學童良好的學習的方法,能主動學習、熱愛學習、終生學習。
 5、培養能主動探究之精神與蒐集、統整運用科技資訊的能力。
 6、熟練運用本國語文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及基礎英語聽、說能力。